2024 年 4 月 4 日 星期 版面导航首页|晋中日报|晋中晚报
上一篇  下一篇 2024年4月4日 放大 缩小 默认

介休市第十七届寒食清明文化节启幕

张复明出席

本报讯 (记者周俊芳)春风寄寒食,微雨落清明。4月3日上午,以“追忆忠孝三贤,根植家国情怀,助推介休高质量发展”为主题的“我们的节日·清明——介休市第十七届寒食清明文化节”在绵山风景区开幕。省政协副主席张复明、副市长梁艳萍出席。

开幕式上,放风筝、踢毽子、抖空竹、清明歌舞、威风锣鼓等文艺和民俗展演陆续上演。现场还展示了琉璃烧制技艺、洪山窑古陶瓷复烧技艺等非遗项目,以及极具当地特色的土特产品,动静结合,丰富多彩,令游客应接不暇。

作为中国寒食清明文化之乡,介休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,深入挖掘寒食清明文化,厚植家国情怀、增强文化自信,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文化支撑。从2008年起,介休市连续在绵山举办寒食清明文化节,并以“我们的节日”主题活动与旅游、体育等产业融合,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,推动这一节日的良好保护和活态传承。17年来,寒食清明文化节已成为介休最重要的文化名片之一。

据悉,本届文化节为期一个月,期间将举办三贤公祭典礼、缅怀革命先烈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、经典诵读传家训、寒食清明民俗文化展示、文明祭祀平安清明、迎春踏青健身等十项主题活动。

所有内容为晋中日报社版权所有.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或镜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