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 年 4 月 4 日 星期 版面导航首页|晋中日报|晋中晚报
上一篇  下一篇 2024年4月4日 放大 缩小 默认
市文明办发出倡议

清明节期间理性追思文明祭扫

本报讯 (记者周俊芳)清明节是祭奠逝者、缅怀先人、寄托哀思的重要传统节日。为倡导文明、环保、安全的祭扫方式,清明节前夕,市文明办发出倡议,呼吁市民在清明节期间,理性追思,文明祭扫。市文明办鼓励广大市民选择鲜花祭祀、植树纪念等新型、环保的祭扫方式,减少烧纸钱、点香烛等传统习俗的使用,以更为理性的方式表达对故人的缅怀之情,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,让清明祭扫成为缅怀先辈、传递亲情、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载体。同时,市文明办联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、市民政局、市应急管理局发出《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书》,强调严格遵守消防规定和森林防火要求,严防火灾事故发生,共同营造安全、绿色祭扫环境。特别是党员干部,要以身作则,率先垂范,带头革除殡葬陋习,倡导文明节俭治丧,积极宣传文明殡葬理念,自觉做到不焚烧纸钱、不搞封建迷信活动,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推行绿色殡葬,共同为建设文明、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。

所有内容为晋中日报社版权所有.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或镜像